知名不桔


《非精选废话摘录》
主博客@aiory

【果糖/糖果】溺亡倒悬月

 

 

溺亡倒悬月

 

 

> 01.

 

闵玧其确信自己第一次遇见那孩子,是在一场淋落的毫无美感的瓢泼大雨中。

 

彼时已经是连续的第四或是第五天——他记不太清楚——广播和电视里循环播放暴雨预警,他脚底下踩的跳舞机的箭头明灭闪烁,终于在副歌和主歌衔接的部分猝然中断。闵玧其喘息着倒退一步扭过头,就看见老板正把塑料盒子似的电视机推倒,单手用力拍打侧面的铁皮,天气预报的女主持漂亮的面孔因此也躺平在柜台上,在灰白色的雪花斑点中间断艰难闪现,嘴唇卡顿的张合,“预计在接下来的一周里…”

 

闵玧其摇了摇头,翻起手腕,仅余的硬币抛起又重新落回他的掌心,他将它们揣进外衣的口袋,向着正门走去的途中随手弯腰在地上捡起一把尚且湿透的雨伞,嘟囔了一句“谢谢”。

 

他走出门口,没什么意义的抖了抖肩膀,庆幸霓虹灯牌在头顶稍微挡住了雾似的朦胧雨幕,天空是恒定的铅灰色,一时间辨别不清现在是白日或是傍晚。这整条街都像是被困顿在凝固的时间裂隙里。

 

闵玧其抖了抖手,试图甩净伞布上黏着的雨水,却还是在“嘭”的撑起的同时明白这纯属徒劳,有几丝水汽借此机会爽快的溅进他的虹膜,因此他用力的闭了一下眼,再缓慢睁开——

 

站在马路对面卷闸门前的少年这时候完整的落入他的视野。

 

“那孩子像是站了很久”,这是他脑子里冒出来的第一个念头。

 

这很奇怪,这条街本来就是出了名的不良聚集地,最不缺少的就是任何时刻在各处游荡的少年;灰色卫衣和黑色长裤的搭配更是太普通了,闵玧其想,大概一天就能遇见三四个。

 

可就是因此,他又忍不住再看了一眼。

 

这时候对面的家伙也终于做了第一个动作:他抬手把罩住大半面孔的帽子掀下来,露出深栗色湿漉漉的头发和黑白分明的眼睛,嘴唇动了动,隐约像是比出了一个口型。

 

太过模糊,闵玧其看不真切。

 

接着灰色帽衫的家伙吸了吸鼻子——鼻翼泛着薄红色,大约果然站了很久,然后扬声开口说了一句,

 

“闵玧其。”

 

闵玧其微微眯起眼,他撑开伞,向前走了两步,现在前半张伞布失了去遮蔽,雨点争先恐后的砸在那上面,他因此稍微用了些力气握住伞柄,以同样的音量问,“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这完全是句废话,在开口的同时闵玧其已经这样想。在这条狭隘的街道,打听一个人的消息大概是最容易做到的事。他迅速在脑子里过了一遍近期闹过不愉快的所有家伙的面孔。

 

对面的那孩子也因为这句话皱着鼻子笑了一下,他眼睛一点点的弯起来,然后说,“我还知道很多别的事——关于玧其哥的。”

 

这是个超乎离奇又不那么嚣张跋扈的莫名展开,闵玧其微微蹙眉,心里已经开始计算是否应该直接离开。

 

那边已然自顾自的说,“比如说,哥喜欢逗猫和甜食;卧室的床铺底下有一袋小火腿肠,是投喂给每天回家的路上见到的流浪猫的;哥之前在B中读书,现在…我不知道,大概退学了?”他耸了一下肩,“哥的钢琴是自学的,但是弹得很好——”

 

闵玧其打断他,“错了。”

 

“什么?”

 

“我讨厌甜食。”闵玧其不耐烦的,觉得和来路不明的小孩说这样的话的自己看上去也像是个蠢货。

 

那边像是怔了一下,他眼神微妙的游离了一瞬,而后仍旧笑着,说了一句意味不明的话,“是吗。这次是这样的啊。”

 

闵玧其没有再给他一个多余的眼神,转身投入暴雨中。

 

接着他身后传来一阵凌乱的鞋底踏在雨水里的脚步声,那家伙在他的身后喊,

 

“我杀了人!”

 

闵玧其短暂的停顿了一下,他无声蹙眉呼了一口气,开口,

 

“我没有必要和你浪费时间,知道吗?刚刚那样的的废话,我可以在五分钟里编出三百句,总有一条会对得上——毫无意义。”

 

“…我杀了人,”灰色帽衫的小子执着绕到他的面前,伸手拦住了他的出路,他现在整个人都在雨里狼狈的可笑,翘起的睫毛末端也缀着水汽,他又如此重复了一遍,“所以,也许过不了几天这条街上就会贴满我的通缉函。如果哥不带我走的话,我会被警察带走,然后被枪决。”

 

闵玧其浅薄挑了一下嘴角,他反问,“那又和我有什么关系?”

 

“因为现在哥知道了这件事,”灰色帽衫的小子如此笃定的说,“如果哥就这样走掉,放任我去死,那么哥就是间接意义的杀人犯。”

 

闵玧其面无表情的和他对视一刻,接着侧身撞开他的肩膀,

 

“你错估我了。”他从灰色的小子身畔走过去。

 

 

 


 

 

 

>00.0

 

 

 

 

 

“所以说这首实际是玧其哥写的?”

 

“嗯哼。”被问的人抱着手,歪了歪头,闭眼挑起嘴角,是得意溢于言表的样子。

 

“啊!”田柾国单脚勾在琴腿上,猛的捂脸后仰,然后上半身重新扑回琴架。他的侧脸贴在光滑的黑白琴键上,冲着扫在眼睑上的碎发吹了一口气,

 

“我之前真的信了…”

 

“什么?”闵玧其斜睨他,表情像是忍不住好笑。

 

“……哥说是德彪西的名曲的时候。”他长叹一口气,“所以玧其哥别再用这种话骗我了,我真的不懂古典乐。”

 

闵玧其兀自笑着摇了摇头,然后抬手把他垂下来的刘海全部拢到耳后,又用指腹捏了一下他的耳廓,

 

“你该剪头发了,柾国。”

 

“啊我想到了!”

 

他们两个同时开口。

 

田柾国眼睛亮晶晶的,问了一句,“什么?”闵玧其摆了摆手示意他先说,于是田柾国继续兴奋的说,“哥可以带家教不是吗?哥懂得这么多,教我的时候也这么耐心,如果对象是那些小孩子的话,肯定也——”

 

“你不要误会了田柾国,我不是对小孩子有耐心,”闵玧其按着眉心打断他,“我是…”

 

他看着田柾国,田柾国以真挚热烈的眼神盯着他。低他两级的学弟即使在夏天和绝对不会被老师发现的秘密基地里也规矩的穿着该死的厚制服,那上面的右胸口袋还一丝不苟别着他的名牌,‘田柾国’。里面的衬衫解开了最上两颗纽扣,有细微的汗液顺着脖颈线条滑进衣领末里。

 

怎么看都该是给老师抱作业的好好学生来着,却从入学开始就跟在自己身后。

 

于是他单手挑起对方下颌的动作也像是蓄谋已久,那真的是很漂亮的线条,闵玧其刚才将田柾国的发尾挽过耳后的时候就在这么想,“我啊…”他说,

 

然后极自然的、垂下眼浅浅将自己的嘴唇贴在对方的唇上。

 

然后他稍微退开一点,鼻尖顶着田柾国的,睁眼问他,“感觉出来了吗?”

 

“感…感、哥指的什么?!”现在那双眼睛里显而易见的动摇。

 

“我刚刚吃了薄荷味的巧克力。真的有股很奇怪的甜味啊,那个。”

 

田柾国的耳廓像是快要和这该死的逼仄夏天一同融化了,但他还是慌张的用指尖点了下下唇,犹疑的开口,“没有…吧?我——!”

 

“那再来一次?”

 

这其实是个不容置疑的陈述句。

 

这一次闵玧其索性单手卡在对方腰侧,单手捧在脸际,是真正意义上的亲吻。

 

唇从唇角移到耳侧,闵玧其低声笑着对他说,“抱歉,其实是骗你的,没有吃巧克力——所以,明白了吗?只是对你有耐心而已,柾国啊。”

 

 

——

非常随便的hyyh背景废稿。

00.0的世界线里2先表白喜欢7,7也喜欢2,但还没有回应就丧命了。后面7进入时间轮回,发现只要自己存活,2就会死亡,因此不断自杀寻找共生的世界线,所以有了开头7对2说“我杀了人”(我活着就意味着你会死去/我自杀了很多次,随便怎么理解),但同时7发现轮回的次数越多,世界线就会离他原本的00.0偏离越多,表现在2和他的关系越疏远。00.0里2喜欢7,但到了01时,2不仅不认识7,很多个人习惯也和00.0里的2不同了。这样。

评论(8)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知名不桔 | Powered by LOFTER